close

Trip from Georgia to Romania 8

IMG_0763.JPG      

下午3:00大型巴士準時

從Batumi出發前往土耳其Trabzon

我那沒有簽證及入境章的護照

在喬治亞海關處折騰一陣子後

當然也是沒蓋出境章就放我出境

  

到了土耳其海關處在壅擠的人潮中

排隊在我後面的2個瑞士人問

此地是否可現場辦電子簽證

因為最新的政策說持歐盟護照的人

需要持簽證才可入境…

我則得意的秀出我的准通行證

並請他們先不用擔心到時再說了

 

排隊排了一陣子總算輪到我了

護照加上今年剛開放網路線上申請的電子簽證

竟然被特別關注的請到一邊去

並派人來特別解說

"電子簽證只能用於飛進土耳其的2個機場

不能從陸路進入土耳其邊境…"

而那2個瑞士人早就順利通關且不見蹤影了

 

我們費盡唇舌輪流跟在場所有的大小官員

好說歹說的利誘

1.我們以前就旅遊過且很喜歡土耳其想再次一遊…

2.電子簽證沒有明白標示不能從陸路進入…

3.我們搭的是土耳其航空機票,有來回機票

 且來回都在伊斯坦堡轉機…

4.我的台灣護照辦喬治亞簽證有更大的困難,可能會辦不過…

5.我們必須經土耳其到羅馬尼亞的布加勒斯特搭機…

6.先給我transit VISA,入境後立刻去補更改...

好聲好語的講了那麼多個please

一個年長慈眉善目的官員心軟了

又叫來另一個人來討論其可能性

但那位年輕傲慢從頭到尾一直趕我們出去討厭傢伙

立刻又跳出來告訴我們要我們快點離開

不知道待了多久,仍不願放棄

他們打電話給喬治亞海關那邊

說喬治亞願意給我簽證…

我們只好在警察護送下回到喬治亞入境處

 

又花50 Lari重新辦張新的簽證還不打緊

還得擠在壅擠雜亂的人群中排隊

及忍受漫長的等待…

 

再度回到下午前還捨不得離開的Batumi

又回到Verona hotel,check in後

去money exchange把早上換回歐元的錢又換成Lari…

 

兩人進行腦力激盪

搭船經黑海只能到烏克蘭及蘇俄,相當費時且需VISA

可繞道到亞美尼亞,但亞美尼亞和土耳其互不友好

彼此的邊境是封鎖不能通行

且我們也不想再拉長途車回Tbilisi

  

於是到幾家旅行社打聽離開喬治亞的交通

飛到伊斯坦堡因為是旺季,故相當貴且一位難求

走陸路到土耳其是可行

但要等到下禮拜一才可去大使館辦理VISA(當天是Friday)

此時我們已不爽也不想再進入土耳其了

只好問旅行社從Batumi或就近的城市

飛到東歐或歐洲任一城市的便宜機票

 

當然有很多航班是飛到烏克蘭及蘇俄…

尋尋覓覓,最後終於出現曙光

喬治亞第2大城Kutaisi飛往波蘭華沙

且星期天飛機還有位置

謝謝旅行社提供的資訊

放下心中大石後

總算還能閒輕鬆的好好吃頓晚餐

再去那家超好吃的冰淇淋店報到

逛逛有迷人夜景的海邊

晚上10:00多回飯店上網至Wizz Air購買機票

2人機票含一件30公斤行李

(2件背包放到一個大行李帶可省很多摳摳!)

255歐元一張信用卡搞定

 

明天只要3小時就可到達Kutaisi庫塔伊西

感覺好輕鬆

尤其是經過一整個下午鬧劇似的折磨後

IMG_0791.JPG  

 

IMG_0790.JPG

IMG_0789.JPG

 

arrow
arrow

    s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