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 Trip from Georgia to Romania 11 波蘭過境到斯洛伐克

 

IMG_1044.JPG  

 

遊畢krakow之後,該往下一個方向前進了

研究google map後我們決定

不重覆以前旅遊走過的路線

並以最近的距離往Romania方向移動

 於是搭3個小時的巴士來到

位於波蘭邊境的優閒渡假小鎮-Krynica

然後搭當地小巴士抵達波蘭及斯洛伐克的邊界下車

步行通過沒設任何關卡國境進入Slovakia

 

IMG_1019.JPG  

 波蘭-斯洛伐克邊境

 

斯洛伐克這邊沒有任何公車行駛這區域

這點我倆於 Krynica的tourist information 就被告知

於是認命的揹起背包當作是健行往前走

這條位於山區綠意盎然的路線起伏蜿蜒

轉個彎就有不同的美麗景致呈現眼前

氣溫相當宜人外空氣也非常清新

幸好剛剛補充過些食物且這下坡路段居多…

 

走了好一段時間還是前不著村後不著落的

行經這條路線的車子極少

我不禁開始連珠炮的碎碎念抱怨起來

我親愛的夥伴似乎還樂在其中

享受著大自然賞賜的一切美妙

說此處比一些有名的hikking trail還迷人…

我當然完全贊成他的說法

但不知還要走多遠的恐怖疑慮還是籠照著

於是我們開始比起"大拇指"攔車

並在紙上寫"Bardejov"

離此地最近的小鎮名稱

 

靜候著,好不容易等到有輛車過來

我們馬上擺了pose,

拿出大拇指比了標準動作-讚!

並秀出那張寫著"Bardejov"的紙條

他們不僅沒放慢速度

還甚至踩滿油門加速往前開離

好狠的心…

 

我可是有穿著短褲露出一雙美腿擺姿勢的

肯定是我的夥伴是男生的關係…

  

我們不得不扛著行李

哼著林強的歌

繼續向前行

直到一個稱為-Kurov的迷小村莊才停下

喜見路旁有矗立的公車站牌

走近一瞧

我的天哪

下一班公車前往 Bardejov

是明天早上的9點整 (一天一班)

另一支指標寫著到Bardejov的距離是

13公里…

 

除了"向前走"外也無計可施了

奇怪的是走這麼多路

還是精力充沛的很

但攔不到車確實讓人感到不可思議…

我又開始唸魔咒般的碎碎念一通

  

這次狠下心

把背包丟在路旁坐下來靜候

天黑前攔不到車去Bardejov絕不甘心

久久才來一輛車又被它溜走

可恨…

 

過了10幾分鐘終於才又等到一輛來車

這一次,他停下車了

趁他還沒改變心意前

我以跑百米的速度

3步併2步衝過去

打開車門一屁股坐下

安心等候揹著2個行李的夥伴加入

 

這位好心的仁兄不理會我們連聲的致謝

用我們完全聽不懂得語言解釋著

他是因為我擺出”我佛慈悲”的架勢才停車的

接著他用全世界都看得懂的肢體語言

重新詮釋我雙手合十拜拜”絕招

一片笑聲中

"有拜有保佑"的句子於腦中閃過

早知這招好用

這6.5公里的路就不用多走了…

 

再次要求這位大哥載我們到Bardejov舊城區廣場下車

幸運的,廣場邊的tourist information 還開著

照例請他們提供旅館名單並幫忙打電話詢問是否還有空房

 於舊城區的幾家平價住處皆客滿,僅剩一家超貴的

 於是只好住較遠一點的舊城區外的住處

 

IMG_1036.JPG

 Bardejov 古城舊城區

 IMG_1061.JPG

 

IMG_1065.JPG  

 

曾經於法國中部及南部及山區住過

 各式各樣奇奇怪怪的老式旅館

 但像這個位於體育館stadium

 座位區下方空間設計成的旅館

 還是讓我們開了眼界

 check in時

 我那親愛的夥伴還向

 有著波濤洶湧傻大姐型的櫃檯美女詢問

 房價是否包含相當受歡迎的室外泳池使用權

 我忍著笑意

 待進入房間放置行李時免不了糗他

 我們這些年旅行歐洲這麼多趟

 何時付過雙人房衛浴俱全房價是20歐元的 

 你還期待免費的游泳票…

 還好我把差點習慣脫口"是否含早餐"的

 天才白痴問題也適時的吞了下去

 

 這充滿人情味的迷人小鎮

 不僅有親切樂義助人

熱心回答大小問題的旅客中心人員

 好吃的冰淇淋

美味且價位怡人餐館佳餚

 搭taxi從旅館到巴士站2.5歐元就搞定

原來位於歐洲的斯洛伐克還保留著

這麼親民的物價

令人不愛上她也難

  

下一站前往1個小時15分車程的Kosice科西策

到Kosice火車站(與巴士站相連)先去買晚上將前往匈牙利的車票

好心的售票員建議我們買來回票

Kosice-Miskolc單程票是10歐元

而來回票6.5歐元

天底下竟有這種好康,

當然不能錯過

寄放行李後

把握3個多小時的時間好好參觀Kosice

 

Kosice科西策其實還蠻有潛力成為觀光大鎮的

舊城區裡有壯觀的古老教堂

有數不盡的戶外café

有美麗的古老建築及優雅的花園及街道…

完全不輸給還沒分裂前-捷克的各大小城鎮

更優的是,目前還沒太多觀光客

造成過度擁擠的現象還沒出現

離開前還好好吃了讓人回味的pasta

這一切的美好是意想不到,多賺的!

如果沒有這趟不預期的造訪

我們印象裡的Slovakia斯洛伐克

只有首都-不怎麼樣的Bratislava布拉提斯拉瓦做代表

這實在非常的不厚道

斯洛伐克這國家有著最和善的人民

和壯麗的山景及幾個迷人的但被乎略的美麗小鎮

在此忍不住又要比出

在這國家用很多次卻又很失敗的搭便車姿勢

讚!

IMG_1086.JPG

IMG_1087.JPG

IMG_1092.JPG

IMG_1096.JPG

IMG_1098.JPG

IMG_1101.JPG  

 

 

 

 

 

 

 

arrow
arrow

    s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